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召开十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0-10 17:05:52 来源: 点击数:

    10月9日,十届印台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亚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会理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宣布了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确定阿庄镇、区教科体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为区委第六轮被巡察对象。

    会上,魏亚宁同志肯定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第六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将开展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开展政治监督。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实实在在找,仔仔细细查,抓住重点和要害,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不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将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强化配合协作,全面提升巡察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配合、及时提供、如实报告,决不能找客观理由推托,更不能打半点折扣;纪检监察、组织、财政、扶贫等部门要如实地为巡察组提供有价值信息和情况;区委巡察办要加强协调、指导,督促巡察干部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
    会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同志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知识、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对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业务水平,为本轮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九江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