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委向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拳出击
时间:2020-04-28 17:12:42 来源: 点击数:

4月28日,印台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纪委书记、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委机关内部科室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汉中市通报的3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区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印台分局、区水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贺国杰同志就2019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亚宁要求,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要着力深化学习教育,要着力提升监管效能,要着力查处典型案件,要着力扎牢制度笼子。开展专项整治,就是以斩钉截铁的决心向破坏经济规律和发展环境的行为宣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伸向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黑手”开刀,坚决打通妨碍市场正常运转、经济有序发展的“堰塞湖”,为新时代印台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魏亚宁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加强正确引导,强化对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措施的监督检查,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突出监督重点,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做到“四个聚焦、五个加强、三个严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健全与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定期会商机制,及时与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联系沟通,通过提出意见建议、印发监察建议书等措施,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以监督执纪问责的成效为全面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还对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进行了再强调。

 

(卢启凡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