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商会
时间:2020-08-20 17:58:17 来源: 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印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商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魏亚宁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有关班子成员及各室部主任,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及区脱贫攻坚“十组两办”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1—7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区扶贫局、区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惠民“一卡通”专项整治、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专项治理、规范扶贫互助资金监管、村集体经济监管工作等涉农资金及项目开展情况。各镇(街道)纪委、其他参会区级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提交了2020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发现问题整改、线索移送移交等书面汇报材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亚宁要求,要聚焦重点,抓紧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要抓住整治重点。围绕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做到“四个聚焦、五个加强、三个严查”。二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职能部门要加强与镇(街)的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监督检查要坚持“见人见事、见政策、见资金、见项目”。强化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商机制,重大问题及时通气,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三要对标对表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四要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要在标本兼治上举一反三,要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建立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会上,还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区纪委监委“六个专项”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卢启凡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