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任前“考试+谈话”筑牢廉政“双防线”
时间:2020-09-01 15:32:33 来源: 点击数:

9月1日,印台区对拟提拔和交流的58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对43名拟提拔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考试。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要求:一要讲规矩,坚定政治站位。二要讲担当,坚持警钟长鸣。三要讲纪律,坚守纪法底线。并希望以今天的集体廉政谈话为新起点,谨慎用权,严以律己,把组织嘱托牢记心间,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给拟提拔和交流的58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负面清单》。每个同志签署了《任职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忠诚履职,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紧廉洁“弦”,真正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为民、务实、清廉。

随后,拟提拔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廉政考试采取开卷考试方式,内容涉及《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应知应会基本知识,考试成绩与提拔任用直接挂钩,考试不合格暂缓任用。通过阅卷,最高分为97分,最低分为85分,全部合格。

近年来,印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任前廉政教育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通过“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形式,对拟任干部提前植入廉洁从政“基因”,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辛美玲卢启凡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