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开展案卷观摩,助推三化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28 14:50:39 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全区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工作水平,印台区纪委监委利用9月27日和28日两天时间,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案卷质量观摩活动,耙向提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质效。

“以前总以为我们办的案件质量还可以,案卷从外表看也比较美观,但通过今天的案卷观摩活动,才发现自己的案卷中存在很多问题,如调取证据不规范、阅卷笔录不完整、处分决定执行举证资料收集不全面等方面的问题”,这是案卷观摩活动中一位镇(街)纪委书记对自己查办的案件评价的一幕。

此次案卷观摩活动对全区各镇(街道)纪委近两年已办结的结案案件进行编号,电脑随机从中抽取两个案件参加观摩。活动共分为两组,9月27日为各镇(街道)纪委观摩组,共抽取22本案卷参加观摩,9月28日为我委纪检监察组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抽取35本案卷参加观摩。区纪委监委审理室、案管室干部对纪检监察机关案卷的制作归档、常用文书模板、措施审批权限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两天的案卷观摩活动,使大家发现了自身存在问题,主动补足短板,有效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推动全区“三化”建设工作步入正轨。

 

(宋建玲 曹轩啓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