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巧开“良方”过“廉节”
时间:2018-06-12 15:25: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端午临近,为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印台区开出“良方”,早“提醒”、强“警示”、常“督查”、严“问责”,对症下药根治“顽疾”,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早“提醒”。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尚俭戒奢,文明过节,带头移风易俗。重申廉洁过节“十个严禁”要求,利用微印台、印台纪检、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发布廉政微提醒《廉洁过端午“ 十个严禁”要牢记》,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心中有“红线”,纪律规矩要记牢。

强“警示”。在全区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组织区级领导及纪检监察干部赴崔家沟监狱接受“观狱守廉”现场警示教育,举办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各区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讲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党课,通报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教育和敦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常“督查”。制定《2018年端午节期间监督执纪巡查安排》,区纪委6个执纪巡查组围绕纪律作风、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或违规租车借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内容进行检查。结合严肃查处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办事处等机构公款吃喝问题,扎实开展了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老板家宴”接受吃请专项治理“回头看”。今年以来,专项检查40余次,下发明察暗访问题整改通知书16份。

严“问责”。在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访网络和“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基础上,畅通“随手拍”微举报渠道,着力挖掘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追责问责,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供稿人  辛美玲)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