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委三个“零距离”助推信访举报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9-03-15 11:34:0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第一环节,坚持跑好正风肃纪“第一棒”,力推“零距离”受理办理信访举报。

一是接受举报“零距离”。在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坚持深化巩固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利用乡镇“赶集日”,信访室提前在群众“家门口”“摆摊”接受咨询举报,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2018年开展巡回直通车12次,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受理业务范围内问题10件,已全部分流转办。

二是干群沟通“零距离”。扎实开展领导定期接访工作,2018年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轮流到信访室接待群众78人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22件。通过领导干部和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及时把握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情况,为领导下一步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数据支持。

三是助困帮扶“零距离”。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上访群众,积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根据部分上访群众不知道自己所反映的具体诉求类事情向哪个职能部门反映的问题,信访室及时与相应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随后明确告知其向有管辖权的职能部门反映,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信访室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