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扎实开展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严防决定执行“打白条”
时间:2019-03-25 13:04:3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近日,印台区纪委监委部署专项检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纪政务(政纪)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

精心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暨开展全区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着重发现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是否存在“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问题,坚决纠正执行不到位、“打白条”“打折扣”现象。

坚持问题导向。为确保“回头看”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此次检查中重点围绕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时间及范围送达并宣布、处分决定归入个人档案是否及时、涉及职务与工资调整等事项是否依规落实到位、在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中是否违规确定等次、对受处分人员在影响期内限制提拔使用及暂停晋升工资级别档次是否执行、恢复受处分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是否及时并合规、向纪检监察机关报送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是否及时、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的相关人员是否存在未及时停发调整工资待遇等方面,对全区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抓好纠治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在彻底“改”上下功夫。对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种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发现和解决问题,更把阶段性成效和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处分执行到位。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既切实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倒逼案件质量提高。”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乔伟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