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9-08-08 09:07:59 来源: 点击数:

8月7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增善,市纪委常委张建军等一行三人深入我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张建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办理情况、六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学习贯彻落实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就如何挖掘问题线索实现“打伞破网”“零查处”进行座谈,查阅有关工作资料。郑增善认为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思想重视、部署周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个别案件查办进展缓慢等不足。郑增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对照检查,做好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对陕西督导反馈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要加强基础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要从受理、分办、核查、督办、审核、处理、反馈、归档等八个方面制定流程,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健全涉“保护伞”案件集体研判认定工作制度,强化涉黑涉恶涉伞问题线索研判。四要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和市级交办问题线索查处工作。要迅速组织骨干力量,立即启动核查,并严格执行“一案三查”要求,力争近期全部办结。五要做好线索挖掘工作。要积极主动与区扫黑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加强协作,充分利用线索核查组工作机制,进一步挖掘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魏亚宁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继续提认识,抓基础,攻难点,力争8月底“打伞破网”实现“零突破”。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