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真刀真枪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0-30 16:46:20 来源: 点击数:

   印台区对标对表中省市要求,细化措施,靶向发力,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机制夯责任。迅速召开沟通协调会,组织各牵头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方案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制定我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召开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牵头单位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进展并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调度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级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具体负责对专项整治中的重要情况信息随时报送工作,定期组织各成员单位会商工作、通报情况、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推动整改。
    靶向发力强整治。整治项目聚焦五方面17项内容,各牵头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子方案并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盯紧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有序推进落实。如区脱贫攻坚办围绕贫困群众脱贫“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对全区所有2019年计划脱贫户进行退出核查,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区教科体局夯实“七长”责任,摸清底子建立数据库,实行月报制度,实行动态监测,实行义务教育辍学报告、劝返机制,确保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小学阶段巩固率达到100%,初中阶段控制在98.2%以上。
    深挖线索严查处。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访网络和“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在微印台、印台纪检微信公众号发布《印台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并印制公告120余份,在9个镇(街道)、94个村(社区)张贴,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由9个执纪巡查组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以“五个专项”工作为抓手,加大直查直办、复查复核、督查督办力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起,处理22人,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5人,通报曝光 3 起 3人。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