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再发力
时间:2019-11-19 16:25:50 来源: 点击数:

   近期,印台区纪委监委聚焦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以铁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11月18日,印台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例会,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专题传达市纪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市纪委“六个一批”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整改工作成效 。二是积极与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沟通,请其在督导过程中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针对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持续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提醒函》中提出的“整治措施不够实、整治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认真认领,认真剖析原因,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整治的针对性、精准性,坚持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地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三是加大工作通报力度。11月13日,印台区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全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在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魏亚宁同志对区纪委监委班子检视问题情况和专项整治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邀请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张雯进行到会指导。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下发《通知》,由各分管常委带队,联系包抓派驻纪检监察组于2019年11月19日——2019年11月26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各督导检查组逐一上门督促,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态度不积极、工作不力、进展迟缓,虚于应付、搞虚假整改的,直接进行约谈、并督促其整改到位。目前,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五是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六是着力挖掘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11月份拟查结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件。七是公布一批整治成果,督导结束后,编发通报,梳理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发现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好、坚持好,推动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整治效果。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