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12-04 11:22:27 来源: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5个区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镇(街道)、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中、牢牢扛在肩上,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5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具体是:
   (一)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建立《控辍保学工作制度》,对全区建档立卡户就读学生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981人,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902人(其中随班就读9人,送教上门14人,特教学校就读1人),已经完成义务教育的76人,因身体原因缓学3人,入学率100%。
   确定定点医院救治医院(印台区人民医院),建立健全诊疗服务网络,开展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的集中救治工作。对乡村医生进行不定期培训,将省级配送的55件健康一体机全部配送到位,投入20万元对4所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
   对镇(街道)上报的计划脱贫贫困户385户783人和计划退出的4个行政村全面核查研判,将16户42人予以退回,4个计划退出村全部达标予以退出。核查扶贫类移民搬迁户74户,老宅基地腾退到位。
   对全区2014年以来的脱贫户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拟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开展贫困县退出自查自评工作,对小额扶贫贴息贷款受益户用途不明确的问题进行修正。对全区44名第一书记逐人进行研判鉴定,对“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明察暗访7次,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二)整治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检查食品生产单位56户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1户次。对辖区43所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式监督抽检。规范小作坊6户,取缔黑作坊4户。对食用农产品抽检121批次,小作坊抽检7批次。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排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户1200余户次,立案查处5户,现结案2起,其他3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9月份以来,对全区食品安全卫生营养改善实施情况检查2次,检查学校51所,对发现的4方面问题责令整改到位。有效整合、减少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检查类别、次数,减少创建种类,减轻学校幼儿园及教师负担。重申中小学家庭作业布置量、在校时间等要求,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严格执行《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公开规范办学行为违规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暂未发现中小学违规补课现象。
   全面开展依法执业监督,对各类医疗机构科室设置、人员聘用、从业资质、传染病管理、消毒隔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核查处理线索3件。全面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全过程,办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6件,罚款26000元。
   对2017年以前的清产核资数据再进行完善,重点核查未承包到户的资源性资产,并对2018年以来新增资产进行清查,做好72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管理和财务审计监督工作,发提醒函1份,50个村已完成审计,10个村正在进行中。
   修订《印台区农机具购置补贴管理制度》《印台区耕地地理保护补贴管理制度》,加强补贴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补贴核发四级程序。建立项目评审机制,召开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7次,对产业项目开展研判,下发通报7份。
   (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排查农村低保精准施保政策落实情况,共清退30户98人,新增纳入5户9人。进行“四个逐一”走访核查1482户3755人,排查出拟纳入3户8人。
   开展印台区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及物业管理市场“三项整治”专项行动,查处未取得《铜川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结构两家,责令立即停止房屋租赁中介服务。
   对全区9条县道、24条乡道及主要村道进行全面排查,修补坑槽6823.5 平方米。补充防滑料180立方,储备70吨融雪剂,扎实做好冬季道路防滑保畅工作。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印台营业部基础网已覆盖印台区各行政村,通讯覆盖率100%,各贫困村宽带已普及,覆盖率达到100%。
   (四)整治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抓好中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12369”环境举报热线,共接到投诉24个,已全部办结。全区重点建设项目71个,其中已办理环评手续36家,正在办理环评手续11家,正在办理前期手续11家,未落地项目6家,无需办理7家。
   以镇(街道)为单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0余人次,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活动12次,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40余处。开展巡查检查8次,下发灌溉水质检验7份,各灌区水质符合标准,水质不存在被污染情况。
   集中办理(受理)177项行政许可事项和65项公共服务事项。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检查职能部门23个,对有问题的15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继续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约117套(1套5枚),9月份以来全区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约1650户,其中企业约224户,圆满完成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任务。
   (五)整治统计造假问题
   开展业务培训2批次100人次,召开统计数据质量研判会议,向全区80余家“五上”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对8个在统50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个房地产项目进行执法检查。
  

   今年9月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上门督导检查20余次,立案查处专项整治17个项目方面有关问题 27件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5人,通报曝光2批次6起6人。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