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深化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9-12-24 09:41:06 来源: 点击数:

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净化党风政风社风,在双节来临之际,印台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迅速召开机关例会,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原汁原味传达全市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区情实际,征求相关科室和部门意见,制定了我区《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细化《区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措施》,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任组长的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强化举措,突出靶向施策。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同级监督作用,督促区委履行主体责任,常委班子成员开展自查自纠。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所包抓联系单位党委(党组)承担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参加,对照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全员覆盖无死角。各镇(街道)纪委同频发力,督促各镇(街道)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9个镇(街道)、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各自实际,灵活机动,拓展整治的深度和广度,走进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人员清廉自守。召开印台区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详细解读文件内容,就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召开印台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19年党风政风监督各类案件查办总体情况及各镇(街道)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情况,并就近期同级监督、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发放《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问卷调查表》20余份,征求到“金点子”8条,为2020年党风政风监督高质量发展助力。
   畅通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在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微印台、印台纪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的公告》,公布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来访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组织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知识测试,提升执纪水平和能力。将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19年第四季度暨双节期间执纪巡查安排,由9个执纪巡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针对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随机检查,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整治,强化高压震慑。通报了2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大震慑力度。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