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多点发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时间:2020-01-17 11:45:22 来源: 点击数:

   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多措并举,锲而不舍再发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精心部署夯责任。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纠“四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成立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细化了《区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强化宣传浓氛围。把宣传作为重中之重,观看视频微访谈《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在微印台、印台发布、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印台纪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的公告》,同时张贴《公告》350张,各镇(街道)、各部门亦同频共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积极转发。协调组织区电视台同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并多轮次、滚动式播放,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紧扣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分批次组织4名镇(街道)党委书记、4名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访谈,充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多措引导守清廉。印制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干部问题检视表,全区1500余名干部进行了检视并承诺。制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企业”安排方案》,在人群密集处张贴《杜绝违规收送礼金倡议书》30余份。9个镇(街道)、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走进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发放《杜绝违规收送礼金倡议书》宣传单300余份、签订《杜绝违规赠送礼品礼金承诺书》100余份、公开宣讲政策等方式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人员清廉自守。1月10日印台区工商联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学习《意见》暨杜绝违规收送礼金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商会企业家遵守各项规定,不给公职人员赠送礼金礼品,30余名参会企业家现场签订了《杜绝违规赠送礼品礼金承诺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集中约谈传压力。1月10日,区委书记赵富祥对区财政局、人社局、发改局、交通局、红土镇党委等10个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红土镇党委书记崔胜利及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保平作了表态发言。1月14日,印台区财政局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廉政教育集中约谈会议,对2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和集中约谈。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所包抓联系单位党委(党组)承担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9个镇(街道)、57个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开宣讲政策,对照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全员覆盖无死角。
   监督执纪强震慑。要求述廉对象在述责述廉时将杜绝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兑现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并接受评议和监督。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再次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9个执纪巡查组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到位。认真梳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重点查办一批、重点核查一批、重点督办一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批次2起2人,进一步加大震慑力度。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