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0-02-03 10:35:44 来源: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印台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同志任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检查指导等,办公室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统计分析、情况上报等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把握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从1月27日开始,每天2至3个执纪巡查组开展督查,魏亚宁同志亲自带队开展检查。各执纪巡查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对9个镇(街道)及沿线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及职能部门区卫健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区疾控中心及下属的部分医院,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管控责任,及时移送问题线索。
   畅通信访渠道,严肃追责问责。印发《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举报地址,在微印台、印台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刊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反映党员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注重上下联动,加强情况报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