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线上线下齐开花 廉洁清风沁心脾
时间:2020-04-03 14:12:14 来源: 点击数:

近年来,印台区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前移监督关口防微杜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务实管用措施,着力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廉洁氛围,让廉洁清风吹遍印台大地,为区域经济社会转型提速发展注入廉洁动力。

线上:以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为主线,在印台纪委监委官微、官网设置廉政文苑、廉政微视频、廉政时评、廉政漫画等栏目,持续推送图文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信息,专栏推送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政策解读。同时,在官微、官网动态更新党纪法规,连载《国家监察》《巡视利剑》等反腐专题片,紧盯元旦、春节等节点推送廉洁过节提醒函,集中通报曝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充分运用掌上平台,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切实提升拒腐防变思想和廉洁自律意识,全方位、立体化从点点滴滴引导党员干部言行,努力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线下:以现场感受“情景化”的廉政教育为主线,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大会、“观狱守廉”现场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并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作为以案促改活动延伸链,以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上讲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为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坚持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廉政考试,“三管齐下”为领导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加大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浓厚廉政勤政氛围;紧扣主题开展廉洁故事我来讲、廉政书画展、猜廉政灯谜、义写廉政春联、廉政文艺汇演等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互动性和体验性,使廉政教育接地气、有生气,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参与度,使大家在参与中汲取廉洁养分、规范言行举止,时刻将纪律刻印在心、践之于行。

 

(南倩、张姬宜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