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委以“四化”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时间:2020-04-22 14:55:46 来源: 点击数:

自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印台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信访宣传“四化”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信访宣传“组织化”。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制定《关于开展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工作措施》,成立由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协管常委任副组长、相关室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区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信访宣传“明细化”。制定《印台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任务实施表》,将宣传内容细化为15项具体任务,压实责任单位,明确实施时间。做到“事事有分工,件件有落实”,确保宣传年活动按照分工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信访宣传“亲民化”。在广泛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制作《哪些行为能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哪些不予受理》等微动漫,制作宣传册,在印台纪检监察网转载《纪检监察机关是如何处理检举控告的》等解读漫画,通过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上访。

信访宣传“网络化”。为高效便捷的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内容,利用“群+”的宣传方式,形成区镇村组四级宣传网络,分批将信访举报内容转发到“工作群”或“村民群”,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信访举报知晓率,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

(信访室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