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用心纠治端午“节日病”
时间:2020-06-24 17:00:36 来源: 点击数:

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印台区纪委监委强化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查处曝光等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抓好宣传教育,夯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处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镇(街道)、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本单位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问题易发多发环节,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近期中省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在爱印台、微印台、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发布廉洁过节公告《严守纪律红线,清正廉洁过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制定编印《纪委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监督工作资料汇编口袋书》,向区级领导、镇(街道)、区级部门共发放300余本。6月23日在2020年印台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进行党风廉政知识培训150余人次。各镇办亦召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醒会,陈炉镇纪委深入各办所及村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加大检查力度,压实监督责任。采用“检查+抽查”模式进行监督检查。即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包抓联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9个镇(街道)纪委对辖区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重点抽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及隐形变异问题,紧盯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各值班区级领导将深入镇(街道)部门对值班人员在岗及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区纪委值班人员对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查岗并暗访。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惩处曝光。用好“四风”监督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网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端午期间受理的相关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核查处置。实行值班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发现“四风”舆情反映的,第一时间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督促核查处置,回应社会关切。针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受理一件处置一件,全部精准处置到位。近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件2人,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