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人民法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新热潮
时间:2019-04-02 14:58:4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新热潮,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3月28日,根据铜川中院统一安排部署,印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仝伟带领院党组成员、院扫黑办成员等20余名干警深入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南关二处家属楼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2145939.jpg

宣讲现场,法院副院长郭俊峰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目的进行了讲话。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白冰清结合具体案例就黑恶势力具体特征与区别、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等10类重点打击对象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402145932.jpg

宣传现场,宣传干警通过摆设普法宣传摊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意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类型以及举报方式等,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加大了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