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印台区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9-04-02 15:13:1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印台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强力推动这一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把扫黑除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制定了贯彻意见,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工作方案。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开展,该区落实了专用办公室,配备了专用车辆,划拨了专项经费。同时,明确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建立工作项目化、任务数字化、落实责任化、督查常态化、考核制度化的推进机制。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工作中,以扫黑除恶两高两部《通告》、陕西省《通告》为宣传重点,印制《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4500余份,在辖区70个居民小组及393个村民小组和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在辖区重点工程、煤矿、非煤矿山及易滋生黑恶势力场所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500余条,设置LED宣传屏70余块,24小时不间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持续发布扫黑除恶信息。结合“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组织政法干警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坚持以信息为导向,以预警研判为基础,以摸排打击为手段,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建设平安印台为目标,先后建立了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涉黑涉恶信息研判机制、村两委预警研判机制、线索滚动摸排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完善了组织领导、案件侦办、基础工作、队伍保障、督导检查、协作配合、信息研判、预警研判、滚动摸排等多项制度,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强化线索摸排,助推精准打击。工作中,该区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村“两委”换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确定五个打击重点,全方位开展集中摸排、滚动排查、明查暗访等工作。第二轮黑恶线索摸排专项行动中,该区实行滚动摸排和“三长”签字、背书立状制度,摸排的每一户、每一村、每一个街道均落实民警签字、派出所所长签字、镇(街道)负责人签字、公安分局包联局长签字、公安分局局长签字,区委政法委书记签字,确保摸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