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推出政风行风建设七项措施
时间:2015-02-02 09:08: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近日,印台区制定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七项具体措施并印发全区各镇办、政府各部门,要求规范政务行为,提升勤政廉政满意度,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各镇办及政府各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政务活动,实行政务事务公开,建立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公开承诺事项,建立履诺工作台帐,制定践诺兑诺保障措施,定期不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座谈评诺活动,推动工作落实。实行承诺事项及践诺情况的上报备案制度,每半年向区政府纠风办上报一次。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镇办及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完成年度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公开承诺制。三是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重点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征地拆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涉路单位执法收费、教育办学收费、食品药品安全、涉及惠民政策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发现或举报的突出问题逐一查纠,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治理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四是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三难三乱”、“慵懒散奢”、违反“约法三章”和重点部门行业突出问题的不正之风进行整治。五是全面推行社会服务承诺制。要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遵守职业道德,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规范服务行为,诚信守法。各公共服务行业、行政执法等行风建设重点单位,要建立社会服务承诺机制、投诉监督处理机制、媒体舆论反映机制、考评违诺追究机制等“四大保障机制”。六是推行新的政风行风评议制度。要求各镇办及政府各部门加强服务对象信息库建设和信息报送。组织群众开展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活动。区政府纠风办将根据省、市等上级反馈的政风行风测评意见;部门行业自评;委托第三方对政风行风社会测评;区便民服务中心电子监察平台网上测评及季度走访督察测评等情况,汇总形成年度综合政风行风测评结果,按优秀、良好和一般向全区进行通报。七是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单位创建活动。按照《铜川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创建标准》及有关创建动态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单位创建活动。

        区政府纠风办要求各镇办、政府各部门通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奖惩并重等确保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新的实效。区纪委监察局、区政府纠风办将成立专门督察组,对全区政风行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抽查、点查和专项督察。

                                                   ﹙张婷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