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推行信访约谈保护预警机制
时间:2015-02-13 10:03: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在从严治党的大形势下,印台区一方面通过快查快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不断促进清风正气,一方面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通过推行信访约谈保护预警机制及

早消除被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苗头现象。

        信访约谈内容主要选择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情节轻微或反映问题较重,但过于笼统,线索不具体的,纪检监察机关认为不及时制止可能发展成违纪行为的。约谈对象主要为被信访举报的科级领导干部,同时也选择一些被反映的一般干部。约谈方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区纪委信访室提出约谈建议,由区纪委、监察局的主要领导对被反映的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和一般人员,由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或有关领导进行约谈。一是向被约谈对象提出信访反映或根据群众举报的问题。二是责成被约谈对象实事求是的向组织说明情况。三是必要时被约谈对象应对相关问题作出检查或情况说明,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约谈时区纪委信访室干部负责做好记录,并在谈话结束后将记录交由被谈话人核看并签字。

        截止目前,区纪委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1人。信访约谈机制的推行,对被举报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廉政教育,有利于其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法纪观念,消除错误苗头,更好地廉政勤政。

 

(陈 侠 供 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