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机关作风松散现象应引起各级领导的警示
时间:2015-03-18 09:58:0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最近,全国、市上“两会”正在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国家、我市发展凝聚智慧、出谋划策。笔者到我市某些区县办事,发现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办公室门窗紧闭,机关干部聊天、上网游戏、迟到早退、缺岗漏岗等现象有所抬头,纪律再现松散现象。这与当前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治政格格不入,应引起各级领导的警示。

        制止机关人员纪律松散现象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抓起:

        一、严明工作纪律及业务考勤。进一步加大考勤、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尤其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遵守,敢抓敢管,严格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有效整肃风纪。以严谨、务实的形象和作风,不断净化机关风气。

        二、加强对纪律作风的明察暗访。各纪检监察机关应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力度,一经发现,不搞“下不为例”,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由新闻媒体对此类现象进行曝光,弘扬正气,鞭斥不良习气。各级新闻媒体应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各类为官不为、作风松散、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进行曝光,以反面事例敲响警钟。

 

                               ﹙党风政风室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