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四个严格”打造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
时间:2015-03-30 11:46:1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印台区从“四个严格”入手,积极打造清正廉洁党员领导干部队伍,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新常态”。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坚持不懈地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锤炼政治定力,增强党性观念和“三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自觉,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管好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而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风气,坚决同违反党的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

        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各级党组织把组织纪律教育作为必修课,各级党委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规则办事。坚决严肃查处阳奉阴违、口是心非的人和事,真正拧紧党员干部心中的纪律螺丝。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进一步健全“带病提拔”问责机制,凡是镇办、部门向区委推荐提拔人选时,都严格把关,实行党委和纪委双重廉政鉴定,作出结论性评价,“一把手”签字背书。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各级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把严肃财经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有效管用的财经制度体系,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加大审查审计力度,严厉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人和事。

        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党员干部交往有原则、有自律性,时刻清楚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各级领导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影响谋取私利。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