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财政局以整合涉农资金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15-07-31 10:56:0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7月中旬,印台区财政局召开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以“制度一个笼子”、“资金一个盘子”、“项目一个单子”为指导思想,以积极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财经法纪为准绳,逐步规范涉农项目资金投向,提高涉农资金综合使用效益。

        会上,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市上的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方案,并结合印台实际,围绕《印台区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涉及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整合原则、整合范围、整合平台、整合措施等具体内容、结合本局工作职责以及目前应该解决的问题,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整合试点工作必须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力争通过资金的整合、资源的整合和工作的整合,推动财政专项资金集中投向主导产业、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区财政局更要主动发挥各业务科室在财政服务和资金监管上的作用,不断开创财政支农的新局面。同时,要不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规划好重点项目资金,研究好运作方式,依法行政,加强监管,为全区涉农资金整合创造好经验。

        会议要求财政局相关科室要从整合项目规划落实、专项资金项目库运行、整合资金涉及制度整理、完善整合试点工作流程四个方面,加快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逐步建立“决策民主严禁、投向科学合理、监管规范严格、运行有序高效”的涉农资金管理新机制,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工作效能,严肃查处涉农领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并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

 

                       ﹙靳文静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