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作风建设从抓小抓细抓实做起
时间:2015-07-31 16:52:5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从区纪委监察局的监督执纪巡查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近期的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上半年以来,各镇办部门整体上能够较好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各项纪律规定,全区作风不断转变,但仍有一些镇办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不少“小”问题,集中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机关考勤制度不严,甚至流于形式;二是请销假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不在状态;四是队伍松散等。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一是抓纪律作风的重视程度不够,意识不强,劲头不足;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得不实,履责不到位;三是日常监管宽松,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不扎实,问题排查整改不力,追究问责不到位;四是制度机制不完善,遵守执行较差,作用发挥不明显等。   

        这些看起来的“微伤小病”,如不及时体检诊治,终会酿成“毒瘤大病”,致使机关单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作风不实,效能低下等,影响党和政府及干部队伍的形象,阻碍工作的开展推进。为此,各镇办部门在抓纪律作风建设上要从抓小抓细抓实做起,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作风持续好转。“抓小”就是要从机关单位领导干部的上下班考勤、外出去向登记、请销假、工作状态及效能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环节入手,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抓细”就是要制定完善各项纪律制度机制,落实具体措施,严格遵守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堵塞监管漏洞,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抓实”就是要认真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规定精神,长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查纠整改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镇办部门要树立长期抓、经常抓纪律作风的观念意识,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积小胜为大胜,久久为功,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