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见习日志:亲历印台区广阳镇“八一”慰问活动
时间:2015-08-05 15:06:02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我是一名在印台区监察局见习的大学生。7月30日早,我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亢玉祥等一行前往广阳镇,依次走访慰问了老复员军人任清荣、现役军人陈星的家属以及退伍军人李锁定,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家住任家塬村的任清荣老人现已86岁,曾在抗美援朝时期立过三等功,是位名副其实的老英雄。虽年事已高,但任老的精神状况依然很好。我的心里不由得对任老爷爷产生了一种敬意。正是由于他们这一代老英雄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衷心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家在广阳村的陈星曾获“优秀士兵”称号,现于武警咸阳十一中队服役。其家里一直以儿子的优秀表现为骄傲。在他父亲、爷爷身上,我看到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保家卫国的军人光荣,支持亲人参军,为国奉献的军属同样光荣。家住陶贤村的李锁定曾在驻四川部队服役,现已退伍回乡,以打零工为生。虽然收入较低,生活较困难,但他身上的坚毅品质令我敬佩。军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品质在李锁定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向这些伟大的老军人,军属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拥军优属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慰问活动是发扬这一传统的具体表现。这次慰问活动对第一次接触并参与其中的我触动颇深。我看到了区委、区政府对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亲切关怀,看到了区上领导和广阳镇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态度和决心,看到了军人的伟大与光荣,看到了军属的无私与可敬,更看到了军政互爱的温馨与感动。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个军人,担的是使命。祝福所有军人、军属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刘薪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