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心得体会
时间:2015-08-05 17:57:3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75日至17日市纪委组织举办了铜川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我有幸参加,并能够安下心来,认真学习,完成了培训计划。有以下四点认识和体会。

一是学习班准备工作充分,办的及时圆满。市纪委王书记在开班典礼上的讲话,使我们学员更进一步领会了十八大报告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白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提法,以及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党的五大建设的重要意义。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说明了党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利民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辅导,使我对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

二是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有了新的提高。本次培训班上,各位教授们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课,使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工作方法等理论知识,对于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理论素质,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同时,纪检监察的业务技能也得到了增强。

三是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本身就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没有案件,也可能许多知识用不上,但是,我们必须积极地做好知识的储备和更新。“书到用时方恨少”,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当前,随着经济、科技迅猛发展,腐败案件正处于高发阶段,腐败分子犯罪手段更隐蔽、更高明,如果没有足够的科学文化知识就难以胜任纪检监察工作。

四是爱岗敬业成为服务型责任型的干部。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白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纪检各项工作,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本事”用在为印台改革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上,用在纪检监察工作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很强,让我全面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要求,学到了急需的办案、接访、监督等业务知识,受益匪浅。我将以此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增强创新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

                                          张婷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