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教育局强力推进廉政建设
时间:2015-10-10 10:42:2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教育局党委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自律,严把导向,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扛在肩上。

  夯实责任,以上率下。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与各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年召开一次全系统“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大会,营造崇尚廉洁、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严管干部,能上能下。局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提高选人用人群众满意度这条主线,积极推进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基层调研,征求基层学校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干部管理办法,为公开选拔人才搭建平台。

  源头治理,正风肃纪。抓节点查重点,不折不扣地执行各级党委关于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等方面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建立抓纪律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同时,深化以“三进三联三促”为主要内容的“先锋引领,实干兴教”活动,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建立健全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学校长效机制。目前,局领导班子带头走访慰问贫困教职工53户,困难群众30户,发放慰问金4.1万元,走进校园听取意见建议30余人次,投资2000余万元的教育重点建设项目也已启动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工作进展。

       强力推进,转变作风。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定期召开例会、作风和纪律整顿专题会议,进行政治学习,明确作风要求,规范考勤,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签退、外出登记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增强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管理实效。二是制定措施,严格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公示机关干部请销假、外出登记情况,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干部在岗情况及工作状态,形成监督提醒,自我约束的良好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自律、服务意识。三是强身健体,振奋精神。8月上旬恢复了机关早操制度,使机关干部通过集体做操调整状态,迅速投入一天的工作。四是奖勤罚懒,严查严纠。对遵纪爱岗、勤勉工作的同志予以评优激励。对违反作风规定的人和事,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规范管理,健全机制。局党委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涉及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突出问题,都由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同时,进一步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从源头防治腐败;积极支持,全力保障。旗帜鲜明地支持局纪委问廉问责问效,对反映和发现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贾学红 冯胜利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