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国税局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15-10-21 15:29:2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国税局党组积极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局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切实纠正“四风”专题会议精神,积极行动,针对会议强调的12项检查内容,逐条认真细致清理清查、自查自纠,达到的预期目的。

        一是行动迅速。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同志就自查自纠工作,迅速主持召开了班子成员会,向各分管领导详细安排了清理检查事项。随后区局组织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由吴明同志传达了总局王军局长和冯惠敏纪检组长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国税系统作风纪律建设会议精神,会议着重对省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征同志讲的12项自查自纠问题进行检查梳理和回头望,并针对局办公用房清退不够彻底、作风和纪律建设不够到位以及依法行政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二是全员动员。10月13日上午,区局召开了由全系统国税干部参加的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向全系统税务干部传达了省局会议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做了再动员,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做了再部署、再强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刚同志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紧急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幼鸣同志就印台区国税局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反“四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实现了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地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税务干部。

        三是立改立行。针对在这次自查自纠中存在的办公用房清理不够彻底、作风和纪律方面不够到位、依法行政有待加强三个方面问题相应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办公室依据发改委﹝2014﹞2674号文件规定,做好办公用房继续清理腾退工作,尽快清理腾退到位。要求由纳税服务科按照《明察暗访实施办法》和监察室按照《印台区国税局廉政巡访工作制度》和《印台区国税局督促检查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纠正关于纠风纪律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要求征收管理科按照《征管规范》的要求对已办业务的流程过程,对依法行政事项进行检查整改。要求政策法规科按照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已办事项认真加以梳理检查,加以整改。10月14日,在办公室负责和相应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区局现有办公用房已全部清理腾退到位。目前我局纳税服务科、监察室和相关业务科室已按照区局的安排和要求,制定出了相应的措施方案以及计划落实时间表,10月15日起实施,力争在短时间内使印台区国税局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和反“四风”工作有一个新的起色。

                                     (崔战智  供稿  )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