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微电影心得体会 摘编
时间:2015-12-31 08:37:4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根据区纪委《关于观看廉政微电影的通知》统一要求,我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小巷总理》《坑》《惊变》《代价》《乡村蛀虫》五部反腐微电影。

       通过观看微电影,我深刻反思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人,觉得有以下四点感受:

       一、要谨慎、小心翼翼。在自已的本职工作中,做到处世交友谨慎,特别是在一些金钱物质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独、慎微。慎独,即在无人知晓之时,也要守住我们的防线,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节轻微而对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我们要洁身自好,要认识到“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神圣。

       二、要知足。在事业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个人物质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现在我们的收入已经不断提高,虽然不能与大富大贵相比,但过上小康生活也已是指日可待。虽有“黄金万两”,如是不义之财,对我们来说,凡腐败分子都有灿烂的过去、美满的家庭,但一个贪字却毁掉了一切,值得深思,这就需要我们深刻铭记“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箴言。

       三、要修身。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党员干部,修身应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当前的社会是开放的社会,而执政党的廉洁是关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之大事。党员干部如何在开放的社会中把好自身廉洁关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确对待个人廉洁问题。修身养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自身在社会上的亲和力,这更需要我们把“以廉为美,以洁为荣”观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四、要慎交友。常言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交友不慎,就会给自己的人生道路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何交到知心的朋友,自己首先要心存浩然正气,以诚待人、以真心换真情,以沟通思想、互相学习、增进友谊为目的,逐步深入观察了解对方,只有这样经过从表及里、由内到外、从言到行的观察,才能全面了解一个人,才能结交到自己人生的知音。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铭记入党的誓言,永远服从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才能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才能使自己时时牢记“以廉为美,以洁为荣”这一崇高信念,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切实找到切入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