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国税局推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九项举措
时间:2016-02-29 17:46:3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国税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上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出九项举措,强力助推全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每周一例会组织区局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学习廉政报刊、书籍上的文章和案例。二是每周五下午根据全局工作情况适时播放警示教育、道德修养、教人从善方面的片子,通过读廉观廉、思廉思德,使每位干部都能将德廉入心入脑,真正使不想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适时邀请市、区纪委办案骨干和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主管领导以案说法,对全局税务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使得警钟长鸣,重锤常敲,形成不敢腐的良好氛围。四是适时组织全局党员或全局税务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更好地洗涤灵魂净化思想。五是利用春节、五一、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对全局税务干部进行明察暗访和利用其它科技技术手段进行有效监督。六是继续聘请特邀监察员,通过他们对重点岗位和重要部位税务干部工作轨迹的了解巡访,进行强有力的外部监督。七是进行税务稽查案件和税收征管风险核查案件的全覆盖式的“一案双查”,并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以此方式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八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印台区国家税务局廉政巡访工作制度》的有关规定,每季检查各基层单位落实执行情况并予以通报。九是强化“一案双查”结果运用。通过稽查案件和风险防控案件的全覆盖式的“一案双查”核查出的问题,对其主要责任人进行执纪问责,并作为不得晋升晋级的考核重要指标。

                   (崔战智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