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果业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12-22 16:23:4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12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果业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海滨传达了区委书记赵富祥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耀民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军武代表区果业局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11日至11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果业局开展了巡察。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耀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果业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区委要求,在全区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定不够规范,党的领导体现不够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不多,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教育方式单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落实不到位,主动学习意识不强;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不力。

陈耀民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党支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建议设立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二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落实各项工作纪律,坚持立说立改和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不断提高集体决策、科学决策质量和水平。

贺海滨对区果业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二要正确面对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整改意见落到实处,确保能够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区果业局主要负责人王军武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区果业局反馈的问题,对发现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一是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不避矛盾,不偏方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对巡察组提出问题主动“对号入座”,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三是自觉提升,扩大成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自觉把巡察结果与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工作及果业项目、招商引资、品牌宣传等重点工作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区果业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兰兰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