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基层镇办、部门扫黑除恶在行动(十七)
时间:2019-05-01 08:37: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经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因此,市场监管所近日针对辖区经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市场中是否存在“市霸”“菜霸”“肉霸”等现象;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是否涉嫌强制消费、强制交易的行为;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非法传销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针对排查内容,建立线索登记台账,使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发挥执法办案职能,加大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传销、制售假劣商品,食品、药品、保健品违规经营、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目前,我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摸排各类经营户60户次。同时,充分利用市场监管系统12315、12331、12365等平台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黑恶势力线索,做到及时掌握、及时报送、及时移交,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红土中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系列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按照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近日,红土中学于开展了“扫黑除恶” 系列专项活动。

一是红土中学首先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校长刘亚平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会议暨“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议,学习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他向全校教师强调,要坚决抵制和杜绝利用微信等网络媒介传播不良信息、散布谣言等行为。

二是通过微信群、云校、QQ群等渠道宣传相关“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提高教职工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决策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拓宽宣传教育途径。通过周一升旗仪式进行了“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演讲,向全体师生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律常识。各班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老师们向学生讲解如何认识和分辨黑恶势力,把开展“扫黑除恶”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学校还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人人皆知。

 红土中学通过开展专项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教会了大家在面对可能遇到的黑恶势力、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从而为净化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印台中学开展“扫黑除恶”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净化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平安,近日,印台中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系列教育活动。

4月 26日,校长惠哲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会议。会上,惠哲传达了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宣传了“扫黑除恶”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大家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做校园和谐稳定的坚定护卫者。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认识到扫黑除恶关系到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长期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认识到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

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王军朋宣读了《教育系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13条》和《教育系统治安乱点摸排8条》等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按时间节点做笔记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扫黑除恶有关内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制纪律观念。

4月27日,全体教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比赛。在边学边记中,巩固了对此项活动内容的认识和理解。

4月28日,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家长群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并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组织学生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展开激烈的讨论;教给学生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他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测试。

班会后,学生们以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教育内容,同时展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解读。

4月29日,学校邀请印台派出所民警郑红军、陈继辉为全体师生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告。报告用身边案例警示全体师生扫黑除恶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告诫师生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创造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印台中学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形成了“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