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观看廉政微电影的心得体会
时间:2016-01-12 14:40:3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以小见大      严守规矩

 

     ——金锁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白建奎

 

    根据区纪委《关于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的通知》统一要求,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小巷总理》、《坑》、《惊变》、《代价》、《乡村蛀虫》等反腐微电影。 

    廉政微电影充分发挥新型媒介在弘扬廉文化中的主导作用,影片中这些案例告诫我们,共产党人一时一刻都不能忘记党员这个特殊身份和光荣称号,每一名党员永远都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的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希望共产党员引以为戒。更要反思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关,堂堂正正做人,我觉得有以下三点感受: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学习,落实党的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优良传统。突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树立群众观点。一是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二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对他们的意见建议听得进去,落实下去。三是认真总结调查研究和实践工作经验,建立起联系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工作上向为民利民凝聚,作风上向亲民爱民转变,做一个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三)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一是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最强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二是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及“一准则两条例”,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程序意识和民主意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三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的修养和人格品质的锻炼,做到工作认真、务实、清廉,模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纪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铭记入党的誓言,永远服从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才能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才能使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切实找到切入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时时牢记"以廉为美,以洁为荣"这一崇高信念!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