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城关村:脱贫攻坚说事室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17-12-14 14:08:2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了让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把脑瓜里的“点子”亮出来,把贫穷的“根子”挖出来,把致富的“路子”找出来,使帮扶干部更多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城关村设立了脱贫攻坚说事室,为干部、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群众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1.jpg

一是设立“说事室”诚邀群众来说事。城关村设立脱贫攻坚说事室并形成配套制度,同时,成立由驻村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三官一律”的同志组成的“脱贫攻坚说事团”,在“说事室”接待群众,指定专人做好记录、登记工作,分类形成台账。对群众提出的一般性问题当场做好答复和解释工作,较复杂的问题由值班人员登记在册,邀请区级驻村干部、街道包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相关人员在说事日与群众一起商量解决,坚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3.jpg

二是连心卡引导群众走进“说事室”。每个精准扶贫对象家中都张贴有一张张红色的“城关村脱贫攻坚帮扶连心卡”,上面印制着“脱贫攻坚说事团”成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利用“连心卡”架起群众走进“脱贫攻坚说事室”的桥梁,架起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心连心的“桥梁”,拉近了干群感情,让贫困户可以随时随地反映问题诉求,让帮扶干部可广泛收集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真正解民难、分民忧。

4.jpg

三是“说事室”助推群众走上致富路。“脱贫攻坚说事室” 赋予了群众更多的话语权,切实拉近了干群距离。使村民广泛参与讨论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难事、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大事、影响和谐稳定的杂事,便于村上多维度掌握社情民意,寻找群众致富的“路子”,为城关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添翼助力。

自城关街道城关村“脱贫攻坚说事室”设立以来,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8条,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起,为群众解决各类难事6件,充分发挥了为民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的“桥梁”、“纽带”作用。

(霍巍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