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要求“同级监督”—陈炉镇积极探索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6-19 15:59:58 来源: 点击数:

纪委监督同级党委,是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陈炉镇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进行试点,进一步提高同级监督质效。

强化思想认识,凝聚监督合力。同级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更是对同级党委的一场自身革命。在试点工作过程中,陈炉镇领导班子成员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支持,自觉接受监督,尤其是在讨论《方案》和《实施意见》时,主动提出意见建议,探索研究落实落细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群策群力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内同级监督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了推进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破解了同级监督怕“伤和气”“穿小鞋”的难题。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监督重点。自从被确定为铜川市同级监督试点乡镇之一,陈炉镇党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区同级监督会议精神,成立了陈炉镇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明确了纪委对党委决策干预机制、镇主要领导同志末位表态发言制等多项具体监督方式及措施,使同级监督制度化、具体化。

探索创新形式,强化监督责任。为进一步提高同级监督质效,陈炉镇党委积极探索,开拓思路,着力构建监督新形式,形成了“一书一牌一箱一电话一清单一签到一跟踪”的“七个一”工作机制,即各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实际,制定接受监督个人承诺书和工作清单,制定了同级监督公示牌和举报箱,设置联系电话,严格落实上班签到、下班签退、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对于周三夜学和一些大型集体活动,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全程跟踪监督,推动班子成员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同级监督的有效性和严肃性。

(马媛春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