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阿庄镇积极开展党内同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7-30 16:16:34 来源: 点击数:

纪委监督同级党委,是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阿庄镇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开展同级监督工作。

抓学习,强化思想认同。镇党委会议、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适时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铜川市印台区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形成思想认同,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定方案,明晰工作重点。同级监督是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各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同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监督,通过会议讨论研究,定目标、压责任、提要求,制定《阿庄镇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同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建机构,强化组织保障。健全镇党委权力运行机制,制定镇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的权责清单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和党委主要领导末位发言等制度,坚持权责法定,推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明晰权力边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形成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合理分工又协调制约的权力体系,进一步明确各党委委员在同级监督中的职责任务,形成协作密切、配合有力的推进机制。

定举措,健全协同机制。积极配合上级纪委落实好上下级纪委同级监督暂存问题线索授权监督制度,将日常监督作为重点,积极探索监督制度,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提醒制度,梳理党委班子成员分管办所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和有关情况,送党委班子成员,提醒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抄送制度、派驻纪检监察组重大问题直报制度,及时报告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同级监督的实效性。 

 

贾沛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