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锁关镇:实行“双述双评双承诺”推动党内同级监督
时间:2020-09-08 11:52:02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部署要求,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金锁关镇推行“双述双评双承诺”机制,不断推进党内同级监督。

加强理论学习,精心研究部署。金锁关镇通过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及《铜川市印台区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铜川市印台区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经镇党委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征求各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后,结合工作实际,决定以党风廉政建设月例会为抓手,推行金锁关镇党内同级监督“双述双评双承诺”活动。

明确任务措施,严格执行落实。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月例会上,开展“双述双评双承诺”活动。“双述”是镇党委及其班子成员、镇纪委认真对照同级监督工作中的职责要求,汇报当月同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双评”是现场进行汇报后,由镇党委及班子成员、镇纪委对“双述”阶段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对工作开展好的予以肯定、表扬,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醒、指出,责令按要求整改。“双承诺”是镇党委及其班子成员、镇纪委对“双评”阶段,点评中指出的问题、不足全面接收,并对下一步如何落实整改,如何完善工作要求,做出承诺。

强化督促检查,压实监督责任。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谋划和推进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把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情况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制定并严格执行《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对镇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对隐瞒不报,或者监督不力、缺位的,出现盲区、死角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问责倒逼监督责任落实。
                                                                                                                                                                                            
                                         (杨锴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