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8-05 09:44: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铜印纪办发〔2016〕11号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委办公室

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党委,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

        为了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纪党规,牢记廉洁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意识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印台区纪委决定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6年8月5日至8月15日。

        二、考试对象

       全区党员干部。

        三、考试方式

    本次测试采取开卷形式,试题共分五种类型,包括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和案例分析五种题型。试题将在“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专栏推出,各镇办和部门可从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宣传教育”栏下载试题自行印制、组织测试和阅卷。

        四、几点要求

        1、各镇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工作,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负责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知识测试活动的组织落实,各镇(办)党委负责镇(办)党员、农村(社区)党员测试活动的组织落实,此次测试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2. 各镇办、单位要于2016年8月20日前组织实施测试答题、试卷回收和评分工作。标准答案和赋分区纪委将适时在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站发布。各单位于8月20日前将测试成绩汇总表、测试情况总结一并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楼511室)。

        3.对测试走过场、组织不力、不按时送交考试成绩汇总表、考试情况总结的镇(办)和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考试结果将适时于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站发布。

        4各单位的测试试卷、成绩单等资料请自行妥善保管,以备检查。

       附:《印台区党章党规知识测试题》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委办公室    

                        2016年8月5日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委办公室          2016年8月5日印发

印台区党章党规知识测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党章是最根本的       ,是管党治党的        

        2、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自觉遵守     ,严格执行和维护        ,自觉接受          ,模范遵守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分为         、         、           三部分。

    4、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                        

        5、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没           权、                  权。

       6、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应当      或者        

       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被党建专家称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从“        ”到“        ”、“          ”。

       8、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分为:                  

        二、单选题(每题2分,共24分)

   1、 党员的党龄,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  )起算起。

  A、预备党员之日;B、转为正式党员之日;C、上级党委批准之日

        2、 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下落不明时间超过(  )的,一般应按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3、 减轻、加重处分,是指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则中规定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的处分幅度以外,(  )给予处分:

  A、减轻或者加重一档;B、减轻或者加重一档以上;C、延长处分期

        4、 对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的党员,在留党察看期满后仍不符合恢复党员权利条件的,应该(A):

  A、开除党籍;B、延长一年留党察看期;C、除名

        5、 根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要求,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安排工作餐的,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   )人:

  A、1人;B、2人;C、3人。

        6、 《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规定,农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因违反规定被责令辞职、免职的,(   )不得担任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

  A、半年内;B、一年内;C、两年内。

        7、《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   ) 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 职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8、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 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 (九十五条)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9、 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 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 给予 (     ) 。 (第六十五条)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10、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以上(含留党察看)处分 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第十三条)

A.    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 留党察看

        11、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第四十二条)

  A.一周 B.十个工作日 C. 一个月 D.两个月

   12、党员受到(   )后,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第十一条)

A.    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三、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18分)

        1.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包括_ _。(    )

  A.改组 B.解散 C.重组 D.审查

   2.党员被依法逮捕的,党组织应当按照管理权限中止其_ _等党员权利。根据司法机关处理结果,可以恢复其党员权利的,应当及时予以恢复____。(    )

  A.表决权 B.选举权 C.被选举权 D.建议权

        3. 党的领导主要是____的领导。(    )

  A、政治B、思想C、组织D、行政

       4. 党员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期间,不能实施下列哪些行为____。(    )

  A、在吸收小王为预备党员的支部会议上表决。

  B、参加选举党委委员的投票。

  C、作为候选人参加党委换届选举。

  D、参加所在支部大会。

        5、 2013年6月18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同志提出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____这“四风”问题。(   )

A、 形式主义; B、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6.不按照规定公开_ _等,侵犯群众知情权,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

A.党务 B.政务 C.厂务 D.村(居)务

        四、判断题(每题2分,共18分)

       1.党的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

        2.党内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搞了就是违反组织纪律。()

        3.执行党的纪律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能让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造成“破窗效应”。( )

       4.对于严重违犯党纪、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领导机构,应当予以改组。()

       5.对有丧失党员条件,严重败坏党的形象行为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6.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

     7.严肃党内生活,最根本的是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

      8.加强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9.各级纪委要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加强对党组织及其党员的监督,但无权监督同级党委常委会成员。()

       五、案例题(每题4分,共20分)

  1.2015年10月,某县接到了关于省委巡视组即将进驻的通知。县委书记樊某在安排巡视进驻准备工作时强调,要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以此掌握举报人和举报情况。11月初,省委巡视组按时进驻该县开展巡视,县公安局把县委和信访局附近的2个摄像头,对准省委巡视组设立的2个举报箱。不久,省委巡视组根据群众反映到实地查看,发现这一情况后,责令该县立即改正,并对樊某进行了严肃处理。请问樊某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廉洁纪律 D.工作纪律

  2.2013年5月,某市局副局长郭某在得知另一副局长李某任前公示的消息后,心中充满了嫉妒,随即编造了李某花钱买官的虚假举报材料,并采取匿名方式分别寄给了省市多名领导,并将编好的“某市花5万可以买到局长官位”的举报材料发给其侄,其侄将该材料发布到网络论坛,致使该贴被点击29100余次,回复850次,转载多次,在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请问郭某的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生活纪律 D.工作纪律

 3.2015年5月,某县文化局局长李某等人到省广播电台商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演出活动有关事宜。午餐后,李某与司机到省广电局停车场取车,发现自己乘坐的车辆被一辆大众牌轿车堵住无法驶离。李某气愤之下,直接将大众牌轿车雨刮器掰断扔到地上。当返回省广播大厦找到大众牌轿车车主张某时,在办公区域大声辱骂张某没有职业道德。请问李某的行为该如何处理。(      )

  A.对李某不应该处理

  B.李某行为违反民事法律规定

  C.李某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已构成违反生活纪律,应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D.李某行为违反群众纪律,可以对其批评教育

  4.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森林公安局干警崔承有、高孝全接群众报警后,对群众反映问题未及时处理,致使案件长达22个月未查结,造成不良影响。崔承有、高孝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请问崔承有、高孝全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群众纪律 D.生活纪律

  5.2015年2月24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秀英村经济社组队参加某篮球决赛期间,为庆祝夺冠,组织运动员、啦啦队等约80人到海口某酒楼集体用餐,共开支1.9万余元。2015年11月,经济社主任邓和云、副主任周昌文、监事会主席唐明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请问邓和云等人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     )

  A.廉洁纪律 B.工作纪律 C.财经纪律 D.生活纪律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