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国税局以建设“明责、履责、问责”体系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5-05-08 15:36: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国税局以建设“明责、履责、问责”体系落实“两个责任”有力保证了国税征管工作的扎实开展,在今年全区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下,仍按时序进度完成了税收征管任务。

        一是织密廉政网,明确廉政责任。2月下旬,区国税局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同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共签订责任状14份,明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协助抓好督促检查和落实。开展了3月份“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局机关坚持每周一次学习例会雷打不动。在例会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亲自为党员干部上“管好几笔账”党课,要求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秉公执法,做好国税工作,不要因小失大,追悔莫及;例会坚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王岐山有关守纪律、守规范重要论述;学习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例通报, 不断促进国税系统干部明确廉政责任,强化廉政意识。

        二是强化教育监督,履行廉政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周两次深入联系科室、站所,进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与区检察院建立“税检联席会议制度”,在3月份召开了2015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邀请区检察院冯乐为局系统党员做了预防职务犯罪辅导报告,加强法规教育,做好预防职务犯罪事前防范。4月下旬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24人到惠家沟开展感悟郭秀明精神活动。开展每季度一次“电子明镜系统”自检活动,每名党员干部逐条对照500条检查标准,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为改进、提高提供依据;强化内控机制建设,从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基建项目、学习培训、公务接待、发票管理等方面制定了明确的制度规定;建立特邀监察员qq群,邀请机关干部、企业主等监察员20人,坚持不定期到纳税企业走访,了解国税干部税收征管工作情况,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三是明确廉政底线,问责廉政责任。虽然直到现在,印台国税局未发生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但局班子认识清醒,要求严格,守纪律、守规范是每个党员干部履职的明确底线。局机关不定期通报外地、外部门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例和虚开发票处理情况通报,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违纪违规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再按党纪党规有关规定查处。同时严格按照“一案三查”要求,追究所在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负责人责任。          

                (李乐斯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