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洁家庭倡议书
时间:2020-08-05 15:58:20 来源: 点击数: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人生的起点,幸福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很多腐败之祸的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家风、党风、政风和社风彼此联系、相互渗透、相互影响。为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家庭成员的反腐倡廉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败斗争中的特殊作用,促使党员干部把修身和家风摆在重要位置,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我们向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严于律己,守廉保廉,当好廉洁之家守门员。要从我做起,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分外之物不拿。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内外一致,不为物欲所累、不做出格之事,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防微杜渐,思廉助廉,当好清正廉政监督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腐败摧毁了多少个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要时刻保持警惕警醒之心,经常“吹廉风”“念廉经”“把廉脉”“敲廉钟”,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及时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以正压邪,促廉践廉,当好反腐倡廉战斗员。要讲政治、讲正气,勇于同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勤于扬善,大力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使家庭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基站”;大力倡导家庭学习之风,使家庭成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长的加油站,成为一家人充分释放压力、增添工作动力、共享天伦之乐的幸福港湾。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家庭助廉活动中,做好参与者、监督者,通过每位家庭成员的努力,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努力把我们的家庭建成“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廉洁幸福之家,为印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妇女联合会
2020年8月5日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