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唱响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四部曲”
时间:2016-08-12 11:40:27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今年以来,印台区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区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纪党规的热潮。

        编发口袋书,唱响“学习曲”。编印并发放《印台区廉政建设学习“口袋书”》、《农村社区党员应知应会党纪党规(摘要)口袋书》1000余本,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和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四个“足够自信”,王岐山书记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说明,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解释,铜川市监督执纪问责“十项制度”等,基本囊括了目前党中央及省、市委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精神和基本常识。廉政建设学习“口袋书”小巧精致,便于领导干部随身携带,利用零星时间加强学习,真正是“一书在手,廉政常伴左右”。

        开展送学宣讲,唱响“宣传曲”。为全面加强对全区党员的规矩意识教育,一是把党纪党规内容列入全区“夜学夜考”必选内容,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二是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由区委党校3名高级讲师和市、区6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组成巡回宣讲团,分成3个小组,深入全区各党工委开展巡回宣讲。巡回宣讲21场,参加党员干部1000余人。三是是在全区9个镇办村(社区)党员中开展“党纪党规送学”廉政教育活动,抽调区纪委业务骨干分成9个组,以村社区干部空余时间为主,分赴9个镇办采用短平快的方式,给各村社区党员讲党纪党规。全区已累计送学18场次,受训党员基本实现全覆盖。

        强化知识测试,唱响“提高曲”。为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纪党规,牢记廉洁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意识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活动,全区67个镇办部门,共2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率为100%。考试对象为全区党员干部,采取开卷形式,试题共分五种类型,包括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和案例分析五种题型。为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区纪委明确将此次测试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测试走过场、组织不力、不按时送交考试成绩汇总表、考试情况总结的镇(办)和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考试结果将适时于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站发布。

        深化执纪巡查,唱响“贯彻曲”。该区纪委监察局敢于担当、敢于较真,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规范纪律审查工作,主动发现案件线索,注重抓早抓小,加大督查力度。成立五个执纪巡查组,常态化对各镇办各部门落实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季度财务报账情况和全区“三大战役”承担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听到的疑似线索还延伸走访了其他单位、群众等,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违规的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收集处置,严格按照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要求,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确有违规违纪需要立案的决不姑息。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