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唤醒责任意识 激发政治担当——印台区编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应知应会口袋书》
时间:2017-08-23 18:03:23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口袋书虽小,但内容丰富、一目了然、方便携带,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读一读、学一学,真是一个便捷的‘充电宝’。”陈炉镇纪委书记王金利一边看一边高兴地说。近日,印台区编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应知应会口袋书》并发放,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敲响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政治担当的“警示钟。”

QQ图片20170815155358.jpg

此次“口袋书”的发放是该区纪委落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又一有力举措。“口袋书”包括六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问责利器敢于较真、碰硬重要论述摘录,问责基本知识,问责情形(7大类24条),问责方式及适用,问责程序,以案释纪等,帮助党员领导干部认清形势,强化“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意识。尽管外形小巧,但内容丰富,有条文、有案例、有剖析,既帮助全区党员干部又快又好学习,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好纪律规矩。

据悉,本次“口袋书”主要发放给该区9个镇(街道)、57个区级部门主要领导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学促学示范作用。下一步,该区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系列文件,助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