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十条”铁规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时间:2017-08-23 18:13:5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严明的纪律是打胜仗的关键。为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确保我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扶贫项目实施顺利、党员干部务实清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印台区出台“十条”铁规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严明纪律念金箍。下发《关于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要求要遵守十条工作纪律,即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大政方针;严禁在贯彻落实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中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或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禁违反规定程序和条件确定贫困户,或在工作中脱离基层实际、违背群众意愿作决策、定项目,或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禁在扶贫项目资金申报、审核、审批等环节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严禁漏报、瞒报、谎报贫困户情况或编造虚假数据,套取、骗取扶贫物资和资金;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贪污、套取或滞留扶贫物资和资金;严禁在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违规招投标;严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收受礼品礼金、索要财物、违规收取费用,吃拿卡要;严禁在扶贫工作任务落实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作风飘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禁借扶贫工作之名吃喝玩乐,挥霍浪费,贪图享受,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监督检查促落实。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把严守纪律要求贯穿于精准扶贫实施全过程,明底线、存敬畏、知行止。9个镇(街道)党委、57个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加强干部教育监管,强化纪律监督检查,及时纠正本单位本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区纪委开展了助推脱贫攻坚“阳光”专项督查行动,采用不发文件、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面基层、直面群众、直面问题“四不三直”工作方式进行,以项目资金为主线,重点督查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追究问责强震慑。各镇(街道)纪委、各纪检监察室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和不按规定执行扶贫开发工作相关政策,群众反映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或进行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违纪违规行为不制止、不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除严肃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以外,还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