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六字方针”确保述廉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2-11-26 11:19:5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坚持深化提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细、审、真、广、严、实”六字方针,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廉工作,确保述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使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明显增强。

       一是细谋划印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述廉对象、述廉内容、述廉方法步骤。并召集述廉对象召开述前专题会议,使述廉对象明确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除思想顾虑,统一思想,提高述廉认识,确保述廉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审报告。为了确保述廉工作的真实性,区纪委对述廉报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对报告的事项是否全面、报告的内容是否真实、报告的数据是否准确进行了全面审查,保证了报告客观、真实。

       三是真述廉为了增强述廉的针对性,明确要求述廉对象以年初区委与各镇办、各部门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廉政准则》等为基本依据,向纪委全委会重点报告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三公”费用支出,反腐倡廉“13+2”制度落实执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遵守《廉政准则》及《印台区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情况以及对述廉的思想认识。

       四是广访廉。组织部分区纪委委员和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到述廉对象单位、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中,开展廉政走访及征求意见活动。廉政走访程序分为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两个环节。参加测评的人员包括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服务对象、本级“两代表一委员”。谈话率不低于60%。走访结束后,走访组向区纪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对述廉对象进行廉政走访情况。

       五是严测问。述廉对象述廉完毕后,区纪委委员及“两代表一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廉对象就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同时就述廉报告及走访中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问询。明确要求述廉对象现场回答。并现场统计及监票,现场公布测评结果,确保述廉结果公开透明。

       六是实整改。述廉结束后,区纪委加强跟踪督办,建立资料存档,定期对述廉对象进行回访,督促整改。述廉对象要就评议中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向纪委专门报告。强化述廉结果运用,将述廉情况向区委进行汇报,向组织部门通报,并将述廉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廉政鉴定的重要依据,使述廉制度落到实处。

       撰稿人:辛美玲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