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六招”借春风迎新年
时间:2013-01-31 09:11:55 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发布后,印台区迅速行动,结合学习十八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连续打出“学、查、改、送、防、警”六招组合拳,强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迎蛇年新春佳节。

        学。举办学习“八项规定”暨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大讲堂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的重要批示和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新修订的党章、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还重点学习了铜川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24条实施意见及印台区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座谈讨论,每名参会人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认真思考如何加强对“八项规定”落实的监督检查,如何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如何开展市场中介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等。

        查。转变督查方式,积极履职,务求实效。制定关于对全区严格执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的督查方案,分成三个督查组,不定期采用明察暗访、巡查、抽查和督查等方式对全区10个镇办、70多个区级部门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落实情况及党风廉政有关规定学习贯彻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同时对10个镇办及区级12个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监管不细、整改不力的镇办和部门进行问责。

        改。坚持从自身做起,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入到镇办、村组(社区)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困难户、遗属及包抓的玉华镇背塔村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共发放米面油及挂历15套、现金2500元。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征求了基层的意见建议,理清了2013年工作思路,确定了重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送。在2013年元旦、春节之际,为区级各领导、各镇办、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赠送《2013年廉政台历》“清风镜”200余本。这些廉政台历“清风镜”每页配以简洁经典的廉政格言名句,在工作、学习、交友等方面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清正、清廉。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将廉政台历“清风镜”摆放在办公桌头,时刻对照修正自己的从政行为。

        防。给新任提拔交流的领导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履职规范、党纪政纪廉政法规为重点,对新提拔的4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核考试。对91名新提拔和交流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在新岗位从政的道路上迈好清廉第一步。

        警。为区级领导发放《“五个一”纪实手册》,要求如实填写。编印下发了《印台区廉政建设学习手册》400余本,内容包括《廉政准则》中“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以及印台区党员干部“十不准”。同时给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发放廉政读本《廉海听涛》50余本,及时提醒、警示领导干部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