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从“正、清、刹、严”入手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
时间:2013-02-17 11:06:14 来源:本站 点击数:

        2月16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印台区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紧紧围绕区委“3456”发展思路,以“五查四治三提升”为重点,从正党风、清政风、刹歪风、严作风入手,规范行政行为、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干部形象,促使全区党员干部队伍达到宗旨意识显著增强、纪律观念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显著改进、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                                             

 

      

        “五查”即查思想,突出解决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问题;查学习,突出解决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的问题;查效能,突出解决主动性不强、落实不力的问题;查作风,突出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由散漫的问题;查服务,突出解决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四治”即治庸,重点解决怕担责任、怕碰矛盾、怕干事情的“三怕问题”;治懒,重点解决不愿动脑思考、不愿动腿调研、不愿动手落实的“三不问题”;治散,重点解决缺乏大局观念、缺乏纪律观念、缺乏敬业精神的“三缺问题”;治奢,重点解决大手大脚不讲节约、大肆铺张不计成本、大而化之不讲效率的“三大问题”。

         “三提升”即提升执政能力,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革除保守观念,树立敢于创新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尽心竭力抓落实;提升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党性锻炼,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以德修身,廉洁从政。

         此次“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从2月16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学习动员、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检查考核等四个阶段。

        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责令其重新整改;对弄虚作假、应付差事、走过场、影响恶劣的,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同时,印台区纪委监察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犯“五查四治三提升”的人和事,坚决给予查处。

 

               (辛美玲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