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四个着力”促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时间:2013-03-07 16:32:4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政府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用“四个着力”力促2013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着力宣传教育抓特色。一是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意见》和党纪政纪等进行培训学习。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定期不定期到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和中、省、市有关廉政教育场所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三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通过编印《印台区廉政建设手册》、征文、反腐倡廉专题文化活动和廉政文化“六进”等形式,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四是邀请领导、专家、学者给党员干部做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五是对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快速收集、研判和处置,提高现代媒体宣传教育的结合成效。六是扎实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年活动。

        着力监督治乱抓落实。一是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公车私用、庆典论坛过多过滥、投资环境较差、公款旅游、“小金库”等进行专项治理。二是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房、环境保护、强农惠农资金、扶贫低保和救灾资金等政策落实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三是对重大项目、旅游、果业、“四创”等专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四是对水利改革发展、土地矿产资源执法、食品药品监管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五是对教育、医疗、公路等行业的“三乱”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六是对政风行风、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创建、便民服务和政(事)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七是对《廉政准则》、“八项规定”、《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八是对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着力查办案件抓重点。一是严查群众反映强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二是严查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三是严查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四是严查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与民争利、涉黑涉恶、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的腐败问题。五是严格追究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因监管责任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的后果,并深究彻查隐藏其后的腐败问题。

        着力制度提升抓典型。一是对省、市反腐倡廉“13+2”制度再深化、再拓展、再提升。二是对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进行台帐式管理,力争打造2-3个制度建设示范点。三是对纠风巡查、绩效管理、重点岗位干部廉政培训、纪检监察派出派驻机构管理、案件协审和案件审理等6项制度进行试点和推行。

 

 

          ﹙李京洋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