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从“正、清、刹、严”入手强作风提效能
时间:2013-04-11 09:58:36 来源:本站 点击数:

        印台区积极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正党风、清政风、刹歪风、严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

        新载体,注入新内涵。在去年“正风肃纪、创优环境”的基础上,我区创新载体,积极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活动,巩固提高作风建设成效,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五查”即,查思想、查学习、查作风、查服务、查效能;“四治”即,治庸、治懒、治散、治奢;“三提升”即,提升执政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自律意识。“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分学习动员、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检查考核四个阶段,环环相扣,有序衔接,整体推进,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抓关键,突出针对性。一是找准问题。积极推行部门工作群众评议制度。通过召开征询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听取各方面尤其是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机关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戒模棱两可、不痛不痒。二是从严整治。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立说立改、立改立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三是常抓不懈。根据梳理出的问题,认真从制度方面查找漏洞,健全各项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制度保障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查找突出问题、整治不良现象,达到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目的。

        造氛围,强监督检查。在《印台报导》、区电视台、区政务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的典型经验,树立一批作风优良的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活动进行专项检查和抽查,对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责令其重新整改;对弄虚作假、应付差事、走过场、影响恶劣的,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同时,区纪委监察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犯“五查四治三提升”的人和事,坚决给予查处。

                         ﹙刘海明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